加拿大學生王同學的經驗分享-ILAC


顧問的話: 王同學是在台灣高職畢業後,透過IES申請上ILAC語言學校的青少年升學班,班上的同學皆是與他年紀相仿(16~18歲)的同學,大家都是有著共同的目標:在短時間內加強語言並順利申請當地的大專院校。在校期間,學校也已經順利幫他申請上了今年2019秋季班的大學!

 

來到Toronto第40個日子;在與Home媽吃晚餐時相談甚歡,他分享了很多他女兒和孫子的照片,他說這些都是回憶,她也說到:Do anything you can do ,right now.

暑假期間我跟朋友與學校去了很多不同的地方,體驗的越來越多,涉略漸漸廣闊,才明白很多事現在不做更待何時?在這裡真的要謝謝我的代辦IES推薦我暑假期間就來多倫多,夏日的這裡不但是出遊的好季節,更是認識各個國家朋友的好時機,雖然沒有楓葉與大雪紛飛,但是相比起來人情味更勝一籌阿!暑假將進入尾聲,我想下次分享我的多倫多生活時就可以給你們看看火紅的楓葉了!

我想再次說到目前為止我適應的非常好,每天可以很輕鬆的學英文,連續兩期都晉級;點餐買東西都越來越熟練,語言最重要的大概就是溝通,很多單子不用刻意去背,每天用每天講根本不可能忘掉,剛來的時候常常會有些挫折,那些拉丁語系的同學總是學的很快,但是校代Emily說的就是因為同學都學得會,那自己也會想辦法搞懂。日子久了以後便會發現,我們不在是中文翻成英文,而是直接用英文。

說個在ILAC的班導告訴我的故事,學語言本來就不是一個字一個字去學,當我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也是先學了一句話或一個單字,才去學習裡面的字。我的土耳其同學今天問我說中文怎麼分一句話阿?他們都黏在一起XD這個大部分中文母語者都可以理解,可是就像我們學英文一樣有障礙阿~~
好啦暑假的日子快要尾聲了,許多同學都只是暑假來這邊兩個月或一個月學學英文,看看其他文化,大部分的人都將離去,雖然教室漸漸的越來越少人,可是在多倫多的回憶永遠記得,就像我永遠記得上海與台灣的所有親朋好友們一起創造出來的美好時光is mem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