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中

你的孩子究竟是否適合日本高中留學?

這個看似不是問題的問題卻是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很多家長並沒有深入地思考過這個問題。只是覺得自己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支付孩子在日本的留學費用就可以讓孩子去日本讀高中,就比在國內讀高中要好一些。

但如果你的孩子是一個自理能力很差的孩子,或是一個獨立性很弱依賴性很強的孩子,或是一個心理十分脆弱的孩子,或是一個嬌生慣養的孩子,或是一個自律性很差的孩子,那麼,作為家長真的要慎重決定是否讓自己的孩子出國留學讀日本高中了。


你的經濟能力是否足夠支付日本高中留學費用嗎?

讓孩子去讀日本高中對於普通家庭來說,還是會遇到很大的經濟壓力。因為不同的日本高中學校,所需要花費的費用是不一樣的,有些日本高中的全年費用只需要120萬日元,三年加一起也就不到400萬日元;而東京的高中學校一年的總費用在300萬日元左右,最少也要200多萬日元,這樣三年高中讀下來最多需要近千萬日元的費用,這對普通家庭來說未必承受得起。所以在選擇日本高中學校時費用問題也是一個必須考慮的問題。

日本高中留學必須知道如何讓孩子適應日本高中學校生活

適應日本高中留學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先過語言關。去日本高中留學之前在中國日語至少要學到N3的水準,能夠與日本老師和同學進行簡單的日語對話,能夠基本聽懂課堂上老師的講課內容。沒有日語基礎的同學直接去日本高中留學會面臨很大的困難,有時甚至會「寸步難行」。再有一點就是要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很多孩子在國內時基本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得到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獨立生活能力相對較弱,當獨自面對留學生活時會產生很大的不適應感。

還有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學會與人相處的本領,與周圍的同學及老師和睦相處,學會與人理解、溝通與互助。

必須知道自己是否做好了足夠的心理準備

日本高中留學並不只是孩子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來應對身處異國他鄉的巨大心理反差,家長也同樣要克服孩子遠離家鄉給自身造成的巨大心理缺失。有的孩子到日本高中留學後很快便適應了學校的學習生活,而家長卻忍受不了孩子不在身邊的生活,幾乎變成了當代的「祥林嫂」,不自覺地進入了一種半痴迷的狀態。

所以,在送孩子去日本留學之前,一定要先問問自己是否做好了足夠的心理準備。

 

申請及準備流程: 國三學生建議您最晚在5月會考完之後馬上來找IES規劃協助: 到日本讀高中,IES可以協助您讀日本國際高中英文上課(拿加拿大高中畢業文憑)

(1)面試: 國中 畢業時間為6月初: 大部分學校入學考排在12月~1月, 最好的方式是盡早跟IES預約報名.

(2)日文加強: 出發前可以在台中的國際英日語密集上課,由日籍老師授課, 讓學生到日本後更快融入當地生活.


東京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