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


美國的大學,一直都是在世界百大中,獨占鰲頭的。近年來,美國高中留學日益火爆,有經濟條件的家庭紛紛送孩子到美國讀高中,讓孩子提前接受美國的教育,以便更快融入美國文化。

去美國讀高中的目的不外乎有三個目的:一是可以提早去美國打好英文基礎,因為高中生大概十五、十六歲,而要學習好標準的英文當然是年齡越小越好,所以很多家長送 小孩去美國念高中,單純目的就是學好英文。而在眾英語系國家中,選擇美國的原因,就是美國的英語用字以及發音,是至被全世界公用的。

第二個目的是提早做準備,看可不可以申請到比較滿意的大學。現在我們接觸到的家長裡面非常大一部分比例是覺得如果提早去美國讀高中的話,對於將來申請美國本科有幫助。
美國高中可以根據個人的能力來選課。有些學生在國內的時候不是很優秀,但到美國後卻名列前茅,還能夠申請到很好的大學,這就是歸功於美國高中特別的 選課方式。
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選擇課程。這就是美國高中為某些能力和興趣比較明顯的學生而制定的彈性選課制,為充分發揮學生個人特長起到了推動作用。
 

第三個目的是未來更好地在美國工作和職業發展。因為孩子對於美國的文化融入得越好,也就越有機會在美國找到好的 工作並且有好的職業生涯發展。現在越來越多的同學在美國畢業之後很難找到工作,所以去美國讀高中,再讀本科,之後不論去找工作,或者在工作過程中升遷的機 會都是比直接去念本科或者研究生院的學生機會要好很多。且美國是世界500強公司的聚集地,也是鍍金的至好選擇。

那麼,到美國念高中有那些選擇呢? 我們分為三大類:
走讀學校 Private Day School:

美國走讀高中是沒有學生宿舍的,大部分會安排寄宿家庭,但也有的會需要家長自行安排當地住宿。適合在美國當地如有親友可以兼當監護人並同時居住在對方家,或是家長希望學生可以體驗跟學校配合的寄宿家庭相處互動,走讀學校會是不錯的選擇,且整體費用相較會比寄宿學校略低。
優點:

* 費用較低學校  *可以體驗當地寄宿家庭生活

私立寄宿學校 Private Boarding School:
國際學生或是部分的當地學生必須住在學校自己的校舍內。寄宿學校的校風較為嚴謹,非常重視學生的表現,且家長須有一定的預算,因為寄宿學校的費用年年增高。台灣大部份的家長會選擇私立的寄宿學校,因為對他們來說學校制度和住宿會比較完善,也會比較放心。
優點:*
普遍升學率高  *學校名氣較高  *住宿方面無須煩惱

集團學校 Group School
所謂的集團學校,其實是針對國際生所設計的一個重點項目; 歷年來,看過不少學生在美國高校中,遇過學術語言上面的挫敗,生活習慣的不適應, 所以越來越多的機構設計出能讓國際生更能順利平穩地在異國就讀、生活的架構。 機構一般會搭配美國的私立教會走讀學校(前面有提到走讀學校就是沒有自己的宿舍),在校外不遠處建立完整的住宿機制,有的會是公寓或是獨棟的房子,多位舍監一同跟學生居住、學業指導,準備三餐,功課輔導,甚至替學生規劃好不管是感恩節、春假還有每個週末,都有滿滿的行程。
優點:

集團學校有每月提供學生會報機制,讓家長安心
包含額外課後輔導,短期假期安排
費用比寄宿學校再低
校園規模較小,學生更可以被關注


更多美國高中資料:
-美國頂尖優質寄宿中學清單
-美國走讀中學清單
-美國集團學校-Amerigo


想了解更多關於美國高中的資訊及學校建議,歡迎隨時與我們預約
免費諮詢04-22039888
也可以加入我們官方Line直接詢問喔 ID: @uub9998c(要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