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高中

紐西蘭的中學大多為公立,且由政府資助。大部分是男女合校,僅10%是男校或女校。公立學校外,尚有少數「私立中學」(Private/independent schools),多半隸屬於宗教團體,具有歷史淵源,提供傳統的教學方案。許多前身為私立學校者,漸漸納入公立學校系統,成為「整合中學」(Integrated schools)。這些學校接受政府補助,但仍保持本身的特色(例如天主教學校便會教授天主教教義)。不論公立或私立學校,都接受海外學生。為了維持全國一致的水準,紐西蘭所有中學的入學標準、課程規劃、教學品質都十分相近,幫助學生都能就讀國家證書的學科,並順利通過校內、校外的評鑑。紐西蘭的中學教育課程與全球同步,且易於銜接。

許多海外學生選擇到紐西蘭的中學就讀高年級的課程(11至13年級,即15至17歲),為進入紐西蘭或其他英語系國家的大學作準備。

紐西蘭高中留學必須具備的4個條件

 

1.年齡要求:

紐西蘭中學可以接受國內初三畢業的學生赴紐西蘭讀中學,先完成紐西蘭中學教育體制下的11年級,完成之後再升讀紐西蘭高中12和13年級。並且入讀11年級(等同於國內高一)時年齡不超過18周歲,入讀12年級(等同於國內高二)時年齡不超過19周歲。
 

2.學歷要求:

與國內不同的是,在紐西蘭,高中階段不允許跳讀。例如學生赴紐西蘭時初中畢業,那就不能讀紐西蘭12年級;與之相反的是,紐西蘭高中允許倒讀,比如學生赴紐西蘭時正在國內剛讀完高二,是可以到紐西蘭重新讀高二的。不過倒讀的時間規定不得超過1年半(以入讀主課的時間計算)。

如果在紐西蘭就讀高中的時間不得少於16個月,一般情況下學校都不允許學生12年級插班就讀,因為不完整的12年級會影響到就讀課程的數量,使得學生在13年級的課業負擔很重,進而影響到升入大學的機率。

3.英語要求:

與英國、美國等大學相比,紐西蘭的公立學校一般都沒有雅思要求就可以直接入學,不過學校會提供專門的語言輔導,學生需要通過測試才行。紐西蘭私立學校則一般都會有英語的要求,比如:ACG的11-13年級要求雅思5.0或者通過學校測試,ACG高級中學的11-13年級要求雅思5.0入讀;AIC的Pre-IB要求雅思4.5分,或者通過學校測試,IB要求雅思5.0或者通過學校測試。

4.資金要求:

除了上面三個跟學業相關的申請要求,再一個就是資金方面了。去紐西蘭高中留學,學生需要提供一定的擔保金,這個擔保金的數量是依據學生申請的課程而。

具體來說就是,赴紐西蘭讀高中的學生,申請人需要出示足夠的資金以滿足其在紐西蘭留學期間的旅行費,學費和生活費。但是呢,又由於學校的學費會有所不同,因此擔保金額也會不同。

申請人需要提供該存款的銀行證明,證明書中的每一筆存款都必須在遞交申請簽證材料前六個月存入銀行,這些存款可以是以申請人、配偶、父母、祖父祖母、兄弟姐妹的名義存在銀行的。

IES代理紐西蘭高中:

 

「HERETAUNGA COLLEGE (奧克蘭)」的圖片搜尋結果HERETAUNGA COLLEGE (奧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