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學條件式入學


甚麼是大學條件式入學 / Pathway 

很多台灣準備出國留學的學生面臨托福、雅思考試的壓力,花費許多金錢與時間在補習準備考試,成績不理想時甚至一再重考,每次報名的費用都是一筆可觀的數字。嚴重時,甚至會延遲完成正規學位的時間,十分可惜!近年來許多美國與加拿大優良學府開始提供不同於以往的入學方式──條件式入學許可。

如果一開始就沒計畫好,到畢業前才打算出國深造的同學,很難全部兼顧。傳統入學除了在校成績之外,也必須在大學截止日期前提供雅思/托福成績,才能準時銜接國外的升學制度, 如果無法順利取得滿意的語言或相關考試成績,往往又要延遲一年,但是許多學校也會預留名額給條件式入學的學生,大多數國家的傳統入學在一月就會截止申請,但條件式入學與Pathway到三四月都還能送件,而且門檻還比較低。

透過條件式入學的優點 

1.在正式課程開始之前,先適應學校及生活環境,讓自己可以調整到最佳狀態
2.在英語課程階段,可提早加強會話及口語表達能力,之後可以無縫接軌的進入正課
3.提早訓練文章閱讀與寫作能力,不需擔心將來的報告繳交
4.了解英文報告的寫作方式、加強以英語報告的能力。
5.縮短準備英語考試的時間。因為學校已接受你的申請,只要上到最高級的語言課程班即達到入學資格。不需擔心語言結束沒有大學可以讀
6.較沒有申請期限的限制,原則上只要學校尚未額滿皆可申請。如此不但可以縮短申請學校的時間,又可提前入學
7.可節省修業時間。
8.同時增加英文能力與學習資料收集與整理,做好進入正式課程的準備

條件式入學適合對象


另外條件式/Pathway在GPA(在校平均成績)的要求會比傳統式低一些,這也就是在GPA3.0以下(或左右)的同學,較容易申請上比預期排名還好的學校之原因。

如果托福沒有80,高中成績不佳或中等,或者申請季別已過,以上三點都會讓您的加拿大留學夢破碎。而現在,許多大學還另外推出大一基礎課程,讓您可以從托福50,GPA 2.5以上 重新洗牌,不需推薦信、自傳就可以馬上申請!

在大一課程中,您會修習大學學術課程,學校也會提供學生額外的教學以及協助,幫助您提高英文能力,進而達到學術上的進步。而這些都是會算到最後的畢業學分中,也就是說,您和其他的學生一樣,也是4年完成學位。

申請流程



 
可提供條件式入學的語言學校


點我看
條件式入學精選學校

與IES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