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nooth University 梅努斯大學

Maynooth University 梅努斯大學


 
開課日期:.一般大學課程:9月/   大學或碩士預科課程: 1月、9月
入學門檻:
・大學課程:高中或高職畢業
碩士課程:大學畢業
・英文程度:雅思 6.0 (理工類) 或 6.5 (文商類) 以上
費用:
大學學費:約台幣42萬起 / 年
碩士學費:約台幣45萬起 / 年

學校介紹

愛爾蘭國立梅努斯大學是愛爾蘭第二古老的大學,前身是始建於1795年的St. Patrick學院。學校位於都柏林西25公里處愛爾蘭唯一的大學城梅努斯。作為一個現代化的城鎮,它同時很好地保留了中世紀的歷史文化遺產。學校距國際 機場30分鐘車程,且與眾多跨國高科技公司相鄰,如:英特爾、IBM、惠普、微軟和蘋果公司等,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優勢。在這裡,學生不僅可以領略到 大都市的繁華,亦可享受鄉村的寧靜。目前我校有在校生11000人,其中有近四分之一的學生是研究生。2012年-2014年,連續三年,愛爾蘭梅努斯大學被評為“愛爾蘭最好的大學”。

愛爾蘭國立梅努斯大學有著悠久的學術傳統,包括教學、科研活動、人文精神和科學傳承,是一所以研究為導向的優秀大學。梅努斯大學致力於給學生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使得學生可以在不斷學習和發展當中成熟起來。目標是使所有學生不僅能夠得到受益匪淺的學習體驗,同時也能得到個人發展的一個對學生非常友好的環境。

愛爾蘭國立梅努斯大學在自然科學和人文學科的學習和學術方面成績卓著,長期以來享有很高的國際聲譽。許多著名科學家都畢業于梅努斯,如在電磁領域作出無數早期發現的尼古拉斯•凱蘭(1826-1864) 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Hamilton。通過增設金融、電腦科學、軟體工程和電子工程等碩士課程,學校的傳統核心力量得到加強,在研究方面的聲譽也在不斷 提升。今天,梅努斯在大量科研領域仍舊保持世界一流的水準,
學校內設有多個國家級的研究中心,例如:

國家級地區及空間發展規劃分析研究院

國家級量子資訊科學研究院

國家級地質運算研究中心

電信價值鏈研究中心

Hamilton 研究院 (數學、力學、通訊網路)

國家級細胞生物科技研究院

生物工程和農業生態研究院

免疫學研究院

學校致力於向學生提供良好的環境供他們學習、發展與成長。國際辦公室也為國際留 學生提供支援、建議與幫助。學校注重確保學生在梅努斯的學習經歷不僅使他們在學術上受益,同時也獲得個人的成長。在為學生提供友善、獨特的學習環境和人文 關懷的同時,也向他們提供一流的師資、研究設備和課程。學校有兩個校區,新校區的建設投資達到了1億歐元,為教學和科研提供了現代化教學設施。學校還很重視在學生社會和娛樂活動設施方面的投資,尤其是對所有學生提供學習上的必要幫助,向學生提供醫療和諮詢方面的服務,另有新建的運動中心,室內游泳館和現代化的語言中心。學校在學習、教學和研究等各個方面日趨國際化,目前有來自歐洲、美國、亞洲等85個國家的註冊學生。國際留學生大約有1500人。

maynooth-3

 為什麼選擇愛爾蘭梅努斯大學

豐富的歷史文化和充滿活力的現代化校園

鄉村風格的大學城和與首都、機場的便利交通

傳統科學、社會科學、人文科學和前沿科技

享譽國際的學術課程和緊密的產業聯繫

充滿愛爾蘭文化的校園與充滿活力的跨文化環境

強烈的研究導向和以學生為中心的學院氛圍
泰晤士報世界前150名高等教育新興大學排行#68

住宿

梅努斯大學在校園裡有三個學生宿舍:River Apartments, Rye Hall和Village Apartments。當然也可以住在校外合租的宿舍,這種宿舍包括廚房。大多數校外宿舍都離學校很近,步行可以到達校區。

課程設置

由三個學院:藝術、凱爾特研究和哲學學院、科學與工程學院,和社會科學院26個科系提供了廣泛的本科,研究生和研究型課程。同時也有九個研究院提供了博士課程和研究機會。

國際基礎課程(全日制大學預科)

愛爾蘭梅努斯大學設立國際預科課程來幫助國際學生從非英語國家高中畢業過渡到大學課程。在提高學生的英語和學習能力的同時,課程設置使得學生可以獲得大學體驗,以及得到大學一年級課程的部分學分,成功完成後可以在大一的時候免修這些課程。 

文學、凱爾特研究、哲學和社會學科課程

傳媒學、數位媒體、英語、音樂、歷史、音樂技術、數學、法學、心理學、商業與法律、社會科學、金融學和經濟學、馬經、歐洲研究、金融學和會計學、國際金融和經濟、人類學、商業管理、政治學

理科課程

電腦科學與軟體工程、科學教育、生物技術、天體物理學、理論物理學和數學、生物學和生物醫藥科學、科學心理學、製藥化學和生物醫藥化學、產品設計、自然科學、多媒體&移動和網路發展

工科課程

電子工程、電腦工程、工程學基礎、電子和通信工程

碩士研究生推薦課程

會計學、金融學、音樂(作曲)、經濟學、音樂學、電視和廣播製作、表演和音樂學、法語、人類學及其發展、德語、文化差異和跨國進程研究、英語 (文化、帝國和後殖民主義)、社會學、英語(愛爾蘭文學和文化)、後殖民主義和世界文學、應用社會學 、古典學、古典學研究、地理資訊系統和遙感、當地歷史、哲學、戲劇療法、數學、數學科學、電子工程、電腦科學、免疫學與全球健康

maynooth-1maynooth-2

 學費



IES 可代申請直入式及預科入學
第一階段請email下述資料預審申請資格(約1週工作天)

口IES代為申請帳密 (先開立帳密即可,online資料可之後補)
口申請科系名:
口申請入學: 2020口秋 2021口春
口學生 email :
口護照影本pdf掃描檔 (請提供給IES協助上傳)
口英文成績單pdf掃描檔 (請提供給IES協助上傳)
口雅思 (請提供給IES協助上傳) 學校要求分數為雅思6.0~6.5
,但如果學生雅思不夠,可以先走預科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