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western Oregon Community College 西南奧勒岡州社區大學

Southwestern Oregon Community College 西南奧勒岡州社區大學



Southwestern Oregon Community College ( SWOCC ) 西南奧勒岡州社區大學,是一所州立經過完全認證的兩年制社區大學,建立於1961 年,是奧勒岡州最老的社區大學。創校已有55 年的歷史。學校品質高貴學費卻不貴,且位處於免稅的奧勒岡州,生活花費可比它州來的划算。學校為維護上課品質,班級人數一直維持著小班教學,每班學生保持在20-25 人,確保每位學生都能與老師有良好的互動關係。

SWOCC 提供大學轉學課程,可協助學生在完成兩年制社區大學後轉入四年制大學,如University of Oregon 奧勒岡大學、Oregon State Univesity 奧勒岡州立大學以及美國各地其他大學。另外,校內也有廚藝專門學院- Oregon Coast Culinary Institute,是由美國最大專業廚師組織ACF 所認證。有廚藝、烘烤等專業課程授課。
另外學校也關心學生在畢業後的就業情況,SWOCC 致力於提供每位學生實用且對日後找工作有幫助的實習機會。實習將會結合上課所學及工作上需要活用的技巧來做加強。


SWOCC 有兩個校區,分別為庫斯貝校區(Coos Bay) 及寇里校區(Curry)。主校區為庫斯貝校區。庫斯貝位在奧勒岡州西南邊,有庫斯河流經的灣區,此城市總人口數約為一萬六千人。
四季氣候良好,冬季寒冷但幾乎不下雪,夏天溫暖不炎熱。
SWOCC 是美國西北部少數能為學生提供校內宿舍服務的社區大學。大一新生,學校都提供校內宿舍,並且提供餐食,學校餐廳每週一至週五都會供應三餐,週末則提供午晚餐。此區有庫斯貝當地的公車系統,停靠站點多達五十幾個,住在校內的學生可使用便捷的公車系統,而不一定要有車。

學校有多樣的學生組織活動及社團活動供學生們參與,如:保齡球比賽、滑雪、泛舟、足球比賽、烤肉BBQ、音樂劇表演等。更有超過十多種的運動隊伍,如:棒球、籃球、啦啦隊、高爾夫球、足球、游泳等。學生休閒娛樂中心提供一座先進的健身中心,籃球場、回力球場及室內攀岩牆。
SWOCC 也提供學生多樣的資源使用,有職涯輔導、免費課後輔導等學生服務中心,還有校內圖書館館藏豐富,不僅提供給校內學生使用,也提供給社區居民,包含圖書、影音系統、電子書等。


課程介紹
◆大學轉學課程:學生可在SWOCC完成等同於大一及大二的副學士學位,或之後轉入四年制大學完成學士學位。學校熱門科系為會計、烹飪廚藝、商業管理、電腦科學、海洋生物學、天然資源 (水域管理)。另還有提供幼兒教育、數位設計、軟體開發、資訊工程、護理等課程。

◆專業證書課程:會計、烘烤和糕點、烹飪藝術、幼兒教育、臨床實驗助理、資訊工程、數位設計、牙醫助理、緊急醫療技術、林業科技、教學助理、編碼工程等。
學生可獲得副學士學位或是在 50 多個學術學科領域完成短期證書課程。


【學校性質及提供課程】
州立二年制社區大學
大學轉學課程、副學士學位、專業證書課程

【年齡及條件】
最低年齡18 歲
高中畢業證書
托福iBT 45、雅思5.0、GEPT 全民英檢中高級條件式入學:完成SWOCC 指定語言學校之指定級數。

【開課日期】
學季制,每年1 月、3 月、6 月、9 月開課
冬季班:2017/1/2~2017/3/20
春季班:2017/3/27~2017/6/12

【費用】
美金 2016-17 年度
申請費 USD$ 40 ( 透過IES免申請費 )
學費 一學年 USD$ 10,992 ( 三學季/ 每學季15學分)
食宿費 一學年約USD$ 7,388 ( 三學季)
( 校內宿舍雙人房/ 每週含15 餐)
書籍費一學年約USD$ 900 ( 三學季)
保險費一學年約 USD$ 400 ( 三學季)

【台幣預算表】
一學年費用 約 NT$ 621,180 ( 三學季)



◎以上費用含申請費、學費、食宿費、保險費。
◎美金兌換台幣匯率參考值1:31.5

◎學費等數據僅供參考,學校有權修改,費用依照學校最新公佈資料為準。